时光机流水账

一个子lo
主lo@冰肸小钺
不必关注,此号用来嗑我的墙头冷cp们。
无粮时自割腿肉罢辽

【玉佛】空桑新雨后

!腐向拉郎预警!

玉麟香腰 x 佛跳墙

前文戳合集。复工之后逐渐忙碌。


四·关于战损(I)

 

  佛跳墙平日虽然是富贵闲人的模样,却也是空桑的战队主力之一。故而被派出去出勤也是常事。自空桑销售大赛结束后,宴仙坛又开始了小动作不断。少主为这事烦心不已。佛跳墙,东璧龙珠,一品锅和饺子几乎不能在空桑停留半日。

  空桑日子仍旧如流水,白驹过隙,弹指一挥。玉麟香腰的小院里纵使春日来得再晚,此刻也是春意盎然的景致。嫩芽冒出了头,满树的桃花开得轰轰烈烈,映衬着院子里的一池清泉,掉落了两三花瓣。青团趴在寒英身上同它玩,咬耳朵说着悄悄话,不知道讲到了什么开心处,青团摘了一枝桃花给寒英别在了耳朵上,笑得咯咯。

  玉麟香腰独自立在桃树下沉思,门口传来了春卷的呼喊。“玉哥哥,我来接青团回去了。”

  春卷今日还是清新装扮,脸上总带着笑意,他手上拿着一只风筝,“一品哥哥今天回来了,少主说他最近辛苦,暂时不会让他出去了。”

  他朝着玉麟香腰径直走来,“福公也回来了,我刚才来瞧见了。只是...”春卷欲言又止,“福公好像受伤了,我刚看见屠苏哥哥去了。小笋也一脸担忧地在外头等着。”

  玉麟香腰听见这话心里一紧,脱口问道:“伤得严重吗?”

  “玉哥哥自己去看看呢。”

  玉麟香腰怀揣着满心忧虑,疾步便向佛跳墙住处走去,寒英感受到了他的焦虑,亦步亦趋地跟着,不肯离开。门口玉麟香腰刚要让寒英回去,便看见了扬州炒饭走了来。

  “玉公子,也来瞧佛公?怎么站在门口不进去?”扬州炒饭停了脚步,唤他。

  “寒英个头太大,我怕进去挡着大家。想让它回去,它又不肯走。”

  “没事,让寒英待在院子里不就好了。”扬州炒饭手里那支梅花常开不败,他随手拿着梅花轻点了点寒英的头,“它也是担心你。”

  一进了屋,发现好多人都在。

  “这么多人?阿佛,你好些了吗?”扬州扫了一眼周围,黑压压一片,“小笋这眼角怎么像是哭过?”

  “他就是脆弱。我又不是什么重伤。”佛跳墙懒懒地靠在床头,“都是少主,着急忙慌地请了屠苏来看,搞得大家以为我快死了。”

  “你死不死我不知道,你这胳膊再晚点能废。”屠苏一边包扎一边嘲讽,“这时候什么逞英雄。”屠苏一开口,众人都不说话。

  佛跳墙笑笑,也不敢惹这位脾气不好的神医。哪知神医一回头,瞧见玉麟香腰像个木头似的站在门口要进不进,不知怎的又来了气。

  “玉相遥,你是石头吗?福公屋里缺摆件,要你杵在那?”

  “寒英在门口待着,我怕它不乖。”玉麟香腰没露出半分窘迫,他从容进来。这偌大空桑,估计也就饺子和玉麟香腰能和屠苏说话不怕他呛声。

  “寒英那么乖,它能闹什么事。行了,你们都散了吧。一个个待着影响病人休息。”屠苏拍拍轮椅,打算离开。玉麟香腰见他行至自己旁边,便推着他出去替他过了门槛,“寒英,跟我走。”屠苏拍拍手,回头又看向玉麟香腰,“老规矩,寒英放我这打工几天。我看病最近成本是越来越低了,个个都不给报酬了。”

  神医嘟嘟囔囔很不满。

  “怎么从我这拿?”玉麟香腰替他拍落身上的花瓣。

  “......”神医白了他一眼,“装傻充愣。”

  我治了你的心头好,总得你出点力。

  玉麟香腰无法,只得让寒英出卖身体去打工。

  “又不会亏待了它。哪次来我这不是吃得白白胖胖回去的。”神医看不得他磨磨唧唧,大手一挥就把他重新赶进了屋子。

  众人散得差不多了,扬州走的时候顺手拉走了小笋,说他那新来了一点料子,想让小笋帮着看看做一套江南水乡的外衣。

  玉麟香腰见人越走越少,不知怎的心里头也开始紧张,还有空拉着一品说几个孩子都等着他过去放风筝。一品点点头应了。

  佛跳墙金色长发散着,不见一点发饰,脸色因为手臂失血过多,而有些苍白。

  玉麟香腰走过去,离着一步远的距离坐在了板凳上,他欲言又止,半晌才问道:“怎么这么不小心?还疼吗?”

  已有大半月未见,佛跳墙看着眼前人仍旧冰洁清贵的样子,细细在他脸上身上扫了一圈。

 “看着我做什么?”

  “我看你最近没瘦,气色也挺好。”佛跳墙想起身,奈何右手臂使不上力,只好撑着左臂。

  “你做什么要动?”玉麟香腰连忙上前扶住他,“要拿什么我替你拿。”

  “你现在肯上前了?刚才离我那么远,是嫌弃我这里血气重,不肯靠近?”佛跳墙心尖上有些酸,方才透着窗子看见了他和神医熟稔的样子,也瞧见了他面上虽不肯寒英走,但实则还是应允地让寒英跟着去了。

  “你这是什么话?我只是...”玉麟香腰住了口,其实他也不知是什么心理。

  大抵和近乡情更怯类似吧。靠得太近生怕自己呼吸重了都会弄痛他的伤口。

  “下次,我和你一起出任务吧?”他扶着佛跳墙的手臂,让他选了个更舒服的姿势,也就顺势在床边坐下了。

  “出任务可不是什么轻松的活,你要是受伤,神医不知道怎么着急呢。”佛跳墙闷闷道。

  “屠苏?他能怎么着急?他顶多挤兑我一下,治好了寒英借他几天罢了。”玉麟香腰不解,还以为是屠苏说话不好听让佛跳墙不高兴了,又补了几句,“屠苏嘴就那样,其实人不坏的。他说的话你别放心上。”

  佛跳墙总觉得心尖上那点酸更重了。

  “要是少主应允,我随你。”他觉得有些懒怠,眼皮子睁不开。

  “你睡吧。”玉麟香腰又扶着他躺下,替他掖好被子。

  睡着了大概他就走了吧。佛跳墙昏昏睡去,做了几次噩梦,又梦见之前饕餮入侵空桑,少主年纪还小,食物语被毁,在后头哭着喊他们回来。额间沁出的汗被人细致擦去,有人在安抚着自己,温柔的声音逐渐驱散了梦里的战乱。

  再醒来已是半夜,外头月朗星稀,月亮泼了点墨在窗前,照着趴在床边还握着自己手的人。

  他居然还没走吗?


评论(8)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