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机流水账

一个子lo
主lo@冰肸小钺
不必关注,此号用来嗑我的墙头冷cp们。
无粮时自割腿肉罢辽

【玉佛】空桑新雨后

!腐向拉郎预警!

玉麟香腰 x 佛跳墙

最近云华复刻,拥有了子推燕和桃花粥好开心!以及最近较艺堂被演得晕头转向。不给他们搞个活动真的是对不起他们多年的演艺生涯。


五·关于战损(II)


  佛跳墙小心翼翼抽出了自己的手,伸手够了一条毛毯来,夜凉如水,他碰到了玉麟香腰的手,浸润了些许寒意。

  他握着对方的指尖有些犹豫,正想着要不要喊醒他让他回去睡,玉麟香腰已经醒了。

  “你醒了?别趴在这睡了,回去睡吧。”佛跳墙松开了玉麟香腰的手,轻声道。

  “我没事。你先前做噩梦了吗?”玉麟香腰将话题绕开。

  “就是梦见了之前空桑被饕餮毁了的时候。”月光隐没了佛跳墙的神色,“其实也过去好久了。大概这次久违地受了次伤,刺激了之前的记忆吧。”

  “我们散落到人间之后,失去了记忆。我在人间过得挺好的。而少主那段时间,身边只有鹄羹。她费心费力地把我们一个个找回来。现在想想,其实那会少主还小,也是难为了她。”

  “你很喜欢少主?”

  “我是看着她长大的。”佛跳墙眼神都变得温柔,“她小时候不乖,总是偷懒,被郭大爷拎着去瀑布底下倒挂着背菜单,委屈了下了课躲在我这里哇哇大哭。”

  “后来她渐渐长大,菜单背得滚瓜烂熟,课业也学得不错,可总归还是小孩心性,大半是怕被郭大爷罚,才不得不好好学。”

  “空桑变故之后,我再回来,她平时还是不着四六的样,可是我心里知道,她是真的长大了。”

  佛跳墙目光垂下,“但我心里,却还是希望她永远都不用这么长大的好。”

  “说多了。”佛跳墙止住了话题,“你回去吧。趴在这睡会着凉的。”

  玉麟香腰看着他一脸孤寂的样子,只是回答:“外头更深露重,我在这照顾你一晚上,你现在让我出去,我睡得暖暖的,被外面冷风一吹,才更要着凉。”

  佛跳墙死也不会想到玉麟香腰会说出这番话,他愣住,“那......”

  “我向来睡觉很安稳,佛公若是不介意,分一半床给我可好?”

  佛跳墙被人拥着入眠时,脑子里不自觉蹦出了四个字。

  厚颜无耻。

  他感受到旁边人安稳的吐息,和手掌心源源不断传来的暖意,嘴角向上勾了勾。

  “以后出任务,还是我陪着你去吧。”玉麟香腰喃喃道。

  ——好——


  第二日晨起,小笋从外面进来,先是被出现在里屋的玉麟香腰吓了一跳,顾不上质问,就告诉他俩,“桃花粥和子推燕回来了!”

  “哪里找到的?”佛跳墙听了很高兴,拉着玉麟香腰便想去看。

  “龙井找到的,好像是在桃花岛那边得到的消息。少主昨天连夜去了,今早便带回来了。燕燕还是老样子,三句话不离消亡,我看他回来还挺高兴。”

  “哦对了,这次还带回来一个新食魂。”小笋一边走一边说。“看着好富贵,眼神却凌厉,怀里还抱着把琴。少主说他是牡丹燕菜。”

  前去路上还未到地方,便看见了蓝色衣衫背后一双飞翅的子推燕。

  “子推兄!”佛跳墙难得这么高兴,拔高了音量去喊他。

  “佛公。”子推燕自空中而来,缓缓停下,“你别跑快了,我听少主说你受伤了,别牵动了伤口。唉,战斗这种东西,为什么不能早点消亡呢?”

  “消亡什么消亡。”小笋从旁边插嘴,“你老老实实呆着,好不容易回来。还满脑子想着消亡。”

  “小笋别无理。”佛跳墙眼神制止了还想嘴的鸡茸金丝笋,子推燕却并不在意。平时丧丧的他此刻也笼罩在归来的喜悦中。

  “啊呀,桃花粥你回来了!”吉利虾的声音老远就传了过来,“你不在空桑这些日子,我好寂寞!”

  闻声识人,不多久就看见一个桃花色的公子飞镖满天扔,绕着林子飞快狂奔。“你别过来!”

  空桑再次热闹非凡。

  玉麟香腰在旁边看着,笑意盈盈。喧嚣散去,他和佛跳墙走在回去的路上,“过往不可追,现在空桑慢慢回了正轨,你也不必觉得内疚。”

  “少主终将要继承食神的位子,她需要锤炼和磨难。”

  “而我们能帮她的,就是替她守好空桑。”


  柳树下,站着一个眼生的食魂,桃花花瓣纷纷扬扬,铺满了羊肠小道。那人右肩落着朵巨大的金色牡丹,银色长发末梢渐变成粉色。

  “燕太傅,你怎么不过去,一个人在这是怕生不敢见我空桑食魂吗?”少主从对面走过来,“佛公!腰子!你俩也在啊!”

  佛跳墙听着这称呼忍俊不禁,“她怎么又给你取了这么个称呼?”

  玉麟香腰笑着摇摇头,“那位想必是牡丹燕菜了。要去打个招呼吗?”

  “少主的空桑里皆是天下有名的食魂。连昆仑山之主都随你回来了。我哪里还敢托大。”牡丹仪态万千,雍容又华贵。

  “两朵人间富贵花。”少主歪着脑袋看了看会面的牡丹燕菜和佛跳墙,默默吐槽。


  “阿佛未经历太多官场,在人间也是富养到回来,气质比燕太傅和缓多了。”扬州在田里干活,听着少主在一旁碎碎念。

  “燕太傅身上那杀伐气,真是盖都盖不住。少主,别趴在草垛子上,一身灰回去又要被郭大爷念叨。”扬州收拾完田里杂草,回头看见小姑娘叼着根草和陆吾在玩躲猫猫。

  “但是他俩关系还挺好,这两天很快熟络了。牡丹还和相遥在佛公院子里合奏来着,你听见了吗?”  

  “听见了,笛声悠扬,琴音婉转,确实是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不过我看阿佛未必心里是真高兴。”少主在旁边笑得狡黠。“他这几日心头醋估计能酿出三大缸。”

  “我看佛公的伤也好得差不多了,不如过几日举办个活动吧。”

  “什么活动?”扬州收拾好农具,打算回去。

  “空桑影帝大赛。”小姑娘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玩的,“大佬最近回来没?”

  “你说葱少?昨天出海做生意刚回来。”

  “那感情好,扬州我们走快点,我去找大佬拉赞助!”

  “好好好,你慢点。”

  夕阳余晖洒下,映衬着在前面飞奔的少主和陆吾,和后面斜影拉长,悠悠走着的扬州。



评论(9)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