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机流水账

一个子lo
主lo@冰肸小钺
不必关注,此号用来嗑我的墙头冷cp们。
无粮时自割腿肉罢辽

【玉佛】空桑新雨后

!腐向拉郎预警!

玉麟香腰 x 佛跳墙

前文戳合集


三·销售大赛(II)

  

  三天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弹指间也过去了。空桑的美食广场热闹了三天,到第三日晚间才停歇。

  裁判团也爽利,活动结束后两个小时,便将十个铺子的排名列了出来,夺得第一的是灯影牛肉。

  “不愧是辰影阁的老板,言谈举止和处事待人的方式都很让顾客喜欢。”玉麟香腰观察了三日后评价道。

  “尤其是他的皮影小人,像是活的一般,俏皮可爱,也帮他吸引了不少客人。”  

  “第二名我猜是麻婆豆腐。”玉麟香腰很是自信,他微微侧向佛跳墙,低声道。

  “为何?”佛跳墙低头斟酌了一番,“驴打滚卖得也很好啊。”

  玉麟香腰却不作答,只是笑着让他等结果。

  果不其然,公布的第二名是麻婆豆腐。

  “豆儿虽然脾气急了点,但是在这方面经营上确实很有经验,想来没回空桑前是干了许多年的。而且他对待客人也很热情有分寸,拿捏得很好。”玉麟香腰等结果出来才附耳解释。

  佛跳墙听着听着,只觉得自己耳朵边吹来细细暖风,弄得耳朵痒痒的。他不自觉地想往旁边挪,刚挪开一小步,便被玉麟香腰拉住了手腕。

  “你去哪儿?”

  “我没打算走。”佛跳墙抽回自己的手,“就是你刚才在我耳边说话,我觉得有点痒罢了。”

  话音刚落,便觉一只手抚上了自己已经泛红的耳垂。

  “原来你耳朵这么敏感?”玉麟香腰眼角含笑。手指在耳垂出轻轻摩挲了下,便很快收回了手,速度之快佛跳墙都没回过神来。

  “别犯傻了。第三名要公布了。”玉麟香腰将他唤醒。

  佛跳墙只觉得不可思议。自己刚才是被调戏了???

  这还像话吗!在这空桑,居然还有人能调戏自己???佛跳墙觉得自己的地位岌岌可危。可是想起刚才耳朵上的温热的触感,他不觉得又有些脸颊发烫。

   只怪玉麟香腰生得太好看了。好看的人做什么效果都加倍。

  但是这空桑美人还少吗?佛跳墙面上不显,内心却掀起了轩然大波。怎么每次就只被他撩到呢?不自觉地,等结果都出来众人都散场地差不多了,他还浑然不觉。

  “福公子,该走了。”玉麟香腰转身走了几步发现佛跳墙还在原地发呆,又折返回来喊他。

  “你在想什么呢?”他有些好奇。

  “没什么,只是震惊于第三名居然是煲仔饭。他这三天有大半时间在打瞌睡。却没想到营业额还不错。”佛跳墙随口找了个借口搪塞。

  “就是因为他打瞌睡,大家好奇,去他那边自取餐的人络绎不绝,大家都想看看热闹。”

  今日空桑天气甚好,月牙爬上了枝头,莹莹月光落在了错落有致的房屋上,像是给周围的一切都披上了一层纱。

  隔着纱幔瞧人,更添了些朦胧美感。

  一直到佛跳墙的住处,两人都再没讲话。佛跳墙点点头便要进屋,却在下一秒被喊住了。

  “福公子。”

  “怎么了?”

  玉麟香腰踌躇了片刻,“刚才回来你就一直在走神,可是有什么心事?或者是相遥适才冒犯了。希望你不要介意。若有冒犯之处,相遥在此赔礼。”

  “没事。不是玉公子的问题。是我今天精神不太好。”佛跳墙心里念叨着美色误人,只想赶紧进屋,又一眼瞥见略微有些黯然的玉麟香腰,心下不免叹口气,“真的是我今日状态不好,不是你的错。”他停住了落荒而逃的脚步,心里一横,索性一不做二不休。

  他欺身上前,眼睛片刻未曾离开玉麟香腰的脸,瞧见那人由于自己的靠近而变得僵硬,心下也畅快了些,他拉住玉笛上的玉佩随意把玩,扬起脸又恢复了往昔的戏谑语调,“夜深了,相遥还不走是想进来我这再喝杯茶吗?”

  佛跳墙想着被自己这么调戏一下,不管是这个空桑里的谁,总也得落荒而逃的。大概灯影牛肉除外吧。

  可谁曾想,原先还拘谨着的玉麟香腰眼睛却突然亮了起来。

  “你唤我相遥了。”他笑眯眯说道。

  “改个名称而已,有必要这么高兴吗?”佛跳墙也觉得好笑,“我其实更愿意喊你美人。”

  “那是你唤少主的。我不同少主抢。”玉麟香腰丝毫不受影响,“而且,我觉得比起我,你更担得起美人这个称呼。”他言语真挚,一句赞美之词竟也说得宛如情话一般。

  “行了。”佛跳墙略略有些懊恼,想撩人却又被反撩。他略显沮丧地垂下手臂。

  玉麟香腰握住他的手,“明日想来就是第二轮比赛了,三个人都会来我这推销东西,你也来好不好?”

  佛跳墙本想推辞,可看见玉麟香腰那双盛满期待的眸子,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点点头应了下来。

  “那我等你!”

  可是第二日,佛跳墙却因为食魇的缘故临时和东壁出去了一趟。这事来得突然,只惊动了警务部和少主,情况倒是不严重,但因为阿符已经外派,德州又须得留守空桑,少主便拨了佛跳墙帮忙。

  “福公,麻烦你了。路上可千万小心。早点平安归来。”少主越来越有空桑之主的风范,只是面对食魂外出危险,总有些心有余悸。

  “没事,我们很快就回来。”

  第二日的比赛也很有趣,麻婆豆腐卖东西给剁椒鱼头时,两人为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差点打起来。而龙井冷冷淡淡的,半天只接受了煲仔饭递过来的青花瓷茶具。相比之下人显得温和许多的玉麟香腰,就成了三人极力推销的对象。

  玉麟香腰这边要劝和麻婆豆腐和剁椒鱼头,那边又要应付着推销,心里却还记挂着佛跳墙一直未来。

  “这个琉璃玉坠,你要看看吗?”灯影牛肉拿出自己最后一件宝贝,“这可是我难得才找到的好宝贝。之前福公想买,我都没舍得给。你看你要吗?”

  玉麟香腰听见佛跳墙的名字,不假思索便应了下来。

  “你可想好了,这不便宜。”灯影牛肉见他如此爽快,也有些诧异。

  “我想好了。”玉麟香腰已经吩咐寒英去里屋取了金玉。

  “好,玉公子如此爽快,我便折扣些给你。”

  最终这销售第一的称号还是给了灯影,他卖的琉璃玉坠着实不便宜。一件就超过了其他两个。

  傍晚时分,晚霞铺满天际,佛跳墙仍是没出现。玉麟香腰握着玉笛的手松了又紧,紧了又松,还是起身去了佛跳墙的住处。屋子里冷冷清清,并不像有人。

  他在门前待了片刻,准备离去。

  远远听见了窸窣的脚步声,和自己等待了许久的声音,“相遥。”

  “福公子!”玉麟香腰几乎是急切着向那人来的方向走去,“我以为你不来了。”

  “让你久等了,昨晚临时有事去了一趟周边村落,那边有食魇出没。等我赶回来已经这个点了。不好意思,没来得及通知你。”佛跳墙面带歉意。

  “没事。我还以为你不愿意来。”玉麟香腰却浑然不在意,“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

  “一群小小的食魇罢了,怎么奈何的了我,何况与我同去的还有东壁。”

  瞧着眼前人意气风发的模样,玉麟香腰取出琉璃玉坠,递给他,“那这就是给英明的福公顺利任务归来的奖励。”

  “这,这是灯影的宝贝,你怎么有?”

  “他今日不是销售比赛?我买的。”

  “肯定很贵重,我哪好意思收。”

  “在我看来,美好的东西自然要配美好的人。我诚心相送,你就不要推辞了。”玉麟香腰固执不肯拿回去。

  佛跳墙只得收下,而心弦在玉麟香腰替自己佩戴上这枚玉坠时,又被拨动了几分。

评论(8)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