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机流水账

一个子lo
主lo@冰肸小钺
不必关注,此号用来嗑我的墙头冷cp们。
无粮时自割腿肉罢辽

【玉佛】空桑新雨后

!腐向拉郎预警!

玉麟香腰 x 佛跳墙


六·空桑影帝大赛


  少主雷厉风行,影帝大赛说办就办。去葱少那边谈好了赞助和奖金,又去桃花粥那边好说歹说要了一枝四月桃花,每日放在水里精心养着,春卷给她换房间花朵时,还被特意叮嘱说好好照看这枝花。

  “桃花多得很,少主为什么偏守着这株?”春卷不解其意,趁着少主收拾屋子的时间,一边打扫卫生一边问道。

  “这个呀,这个可不是一般的桃花,这是去桃花粥那好不容易要到的,而且还是被吉利虾亲吻过的,可以带来桃花运的桃花~”

  “少主是想要桃花运?”春卷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

  “当然不是,这株我是打算用来当做影帝大赛的奖品的!”少主哼着小调美滋滋,“春天来了,我身为少主,当然也要关心你们的感情问题。”

  春卷歪着脑袋,思考半天,仍旧不解其意。

  众食魂都不明白少主最近跑进跑出地是在忙什么,只知道她拉着扬州和葱少忙着搭台子,布置场地。好几个路过的都想去帮忙,结果都被三推四请地给赶出来了。

  “小丫头最近又想搞什么花样?”被赶出来趴墙头偷偷张望的一号围观人员,麻婆豆腐认真发问。

  “谁知道呢?”二号围观人员,剁椒鱼头接话。

  “少主一向鬼点子多,我看她这次排场搞挺大,估计又是个热闹的盛宴。”三号围观人员,青团说道。

  一晃过了三日,佛跳墙心里憋闷,也出来透透气。手臂上的伤虽说没完全好,但也不影响什么。

  自打牡丹来了空桑,和玉麟香腰合奏了几曲,这俩就像是难得一遇的知己一样,整日谈论着音韵曲谱,尽管玉麟香腰每日还是晨昏定省般来自己这里看望,但佛跳墙心里还是不顺。

  他觉得自己受到了冷落。

  外头整日热热闹闹,佛跳墙在自己屋子里将养了好些时日,再也憋不住。早晨玉麟香腰不知因为何事绊住没有来,佛跳墙也没有再等,自己走出来散散心。

  路上看见了小笋拿着许多衣服慌慌张张地跑。他来不及喊住,就跟着过去。看见小笋在空桑广场那边停下,将一箱的衣服码在一边,少主给他递了水,两个小脑袋凑到一起又开始叽叽歪歪。

  “少主,小笋,你俩干什么呢?”佛跳墙冷不丁地出声,少主吓得三魂丢了两魄。

  “佛公,你怎么不出声啊!”小姑娘摸着自己胸口给自己压惊。

  “你们俩鬼鬼祟祟的,干什么呢?”佛跳墙笑笑,上前摸摸小姑娘的头。

  “这是秘密!空桑再过几天就要办一个大活动了!”少主笑得眉眼弯弯,  “佛公,你先出去吧。让我们再准备准备。”

  少主拽着佛公没受伤的手,嘴里还碎碎念,“你伤怎么样了?”

  “好多了,每日两次换药,屠苏神医确实医术高明,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那就好那就好。啊对了,怎么没看见玉麟香腰?”

  佛跳墙刚要回答,就听见远处的声音,“阿佛,你怎么出来了?”

  是玉麟香腰。

  “刚说你呢,你就来了。”少主拔高了声音喊道。

  “我今日路上来的时候碰见了牡丹,他说寻得了遗失的曲谱,想邀我一起看。耽搁了会,结果去阿佛的房间,发现已经没人了。”玉麟香腰微微喘着气,难得见他略显狼狈的样子。

  “你怎么跑出来了,伤口的药换了吗?”

  佛跳墙本来看见玉相遥还挺高兴的脸,在听了他说的话后,又沉了下去。

  “我没事,龙井和扬州早晨来看过我,他们替我换了药。屋里太闷,便出来走走罢了。”

  “玉公子去找太傅看曲谱吧,我正好也要去找一品喝茶。”佛跳墙没给人反应机会,便自顾自走掉了。

  少主左右看看,觉得这影帝大赛得赶紧着办了。

  这新醋加陈醋,酸味都快满出来了。


  又过了几日,少主筹备总算得当,于是发了一则通告,告诉大家空桑即将举办影帝大赛,欢迎各位食魂踊跃参加,比赛形式不限,但凡能突破常规,打破自己在众人心中的印象的,都可以列入参考。

  奖励是葱少赞助的水天幻境游玩一周,加一株神奇的桃花。演戏用的衣服都由鸡茸金丝笋赞助提供,大家可以自由换装。评委则是少主和玉麟香腰两人。

  少主坐在评委席上,想起了那天去找玉麟香腰的情形。

  她过去的时候,玉麟香腰正在自家院落的小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

  “相遥,你这是做什么呢?”

  “少主?你来了。”玉麟香腰放下了手里的食材,有些不好意思,“我在做佛跳墙。”

  ???

  “这几日不知道我做了什么惹阿佛不高兴了,我想着做道菜给他赔罪。”

  啊——原来这样。

  “那你加油。对了,我这次来其实是有事情和你商量。”

  玉麟香腰倒是很畅快就答应了当评委。只是佛公怎么还不来。少主私下张望。

  影帝大赛大家都不甘示弱。

  几位强有力的候选人纷纷开始了他们的表演。

  诗老师表演了一个我就是不驱散。

  血鸭表演了一个不暴击顺带残血还开嘲讽。

  驴打滚作为专业人士成功扮装成驴打氵。

  北京烤鸭来了一手想不到吧我就是不禁疗。

  连一向稳定的东壁都来演了个在羊肉的提暴下愣是自己不暴击。

  表演之多之繁,简直令少主大开眼界。

  “我从来也没想到,他们这么能演。”少主忍不住鼓掌。

  玉麟香腰在一旁兴致缺缺。

  “啊,佛公来了!”少主赶紧去推玉麟香腰。

  佛公今日盛装甚是好看,孔雀明王的装扮,翠绿与纯白环绕,通透珠宝澄澈干净。这还是玉麟香腰第一次看见佛公这样的扮相,一时间看呆了。

  广场上细细碎碎的声音逐渐停止,众人眼光都集中在佛跳墙身上,只见他缓步而来,拾级而上,来到了评委处。

  俯下身子,吐气如兰,将手里刚采的花朵递给了玉麟香腰,深情道,“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少主惊讶地捂住了自己的嘴。

  表,表白了!?

  鸦雀无声。

  还没等炸锅,佛跳墙已经重新站直,看向少主,“我演得如何?”

  ?

  “你方才是演戏?”少主一脸不信。

  “那不然我给你表演一个不晕眩?”佛公凉凉开口。

  “阿不了不了。你演得极好。”少主立马狗腿上。“那个,其他人还有要表演的抓紧啊。我们晚上就会出成绩了。”

  本来活动该顺利完结的,哪知下午便出了事。有传闻说饕餮再现,少主得了消息便带着一品,龙井和东壁先打头阵。

  佛跳墙换了战服,也打算立马跟上,要出门前看见了守在门口的玉麟香腰,他手上还握着自己递给他的那枝花。

  “你守着空桑,家里几个小孩麻烦你看着了,我得先走了。”话音未落被玉麟香腰一下子抱进了怀里,佛跳墙刚要挣扎,就被人吻住了嘴角。

  玉麟香腰缠绵地亲了会,放开已经满脸通红的人,“我和你一起去,空桑还有好多人都留下来了,我相信他们。”

  “还有。”他附耳轻声道,“‘行也思君,坐也思君。’这话该我说才是。”


评论(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