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机流水账

一个子lo
主lo@冰肸小钺
不必关注,此号用来嗑我的墙头冷cp们。
无粮时自割腿肉罢辽

【玉佛】空桑新雨后

!腐向拉郎预警!

玉麟香腰x佛跳墙

前文戳合集。


二·销售大赛(I)

  

  时间眨眼而过,很快便到了空桑第一届销售大赛,这次葱烧海参作为主办方并未参赛,担仔面也因为是专业人士而被大家自说自话地给拒绝参赛了。

  “担仔面,你同我们比,不是国家队和业余选手的差距吗?”

  “不行不行,担仔面参加就犯规了。”

  “哎呀我知道了,我不参加就是了嘛。我早就和少主商量好了,我也当裁判。少主说葱少一人当裁判容易偏心,公平起见,裁判团由我们俩组成。”担仔面拨弄着算盘,看着面前七嘴八舌的大家,认真解释道。

  “比拼一共分两关。第一关就是在大街上自己选择摊位和想卖的东西,各凭本事。当然我们不会以销售额为唯一标准,期间警务部的大家和空桑两位管家会负责拍摄下各摊位的销售情况,为期三天。我们会综合销售火爆程度,口碑,以及销售额,来评出前三名。”

  “前三名会获得由我们的楼兰小王子——樱桃毕罗提供的异域风情的珍宝一份!”

  “这三名会进入下一轮,第二轮是要将我们指定的三件物品分别卖给龙井居士,剁椒鱼头和玉麟香腰!”

  “你怎么也参与进去了?”佛跳墙颇有些好奇地走近了玉麟香腰,在他身旁站定。

  “是少主过来找我的。”随着佛跳墙的走动,那股子暗香又在空气里弥漫开来。玉麟香腰看他靠近自己,眼底的笑意也深了起来。

  “也不知道这次到底多少人参赛。”他扫了一眼周围,人头攒动。

  “大部分是观众。”佛跳墙笑道,“还不是少主,小丫头冲着葱少那点魂芯,把空桑能找来的食魂全都软磨硬泡喊来了。看看,连咱们最不喜欢热闹的冰糖湘莲都给喊过来了。少主这次怕是没少费口舌。”

  “也好,你正好趁此机会多认认人。”佛跳墙含笑的眼眸看向玉麟香腰,眼波流转,盛放了盈盈水光。

  正式参赛的统共就十个人,烤乳猪,虾饺,煲仔饭,驴打滚,麻婆豆腐,绍兴醉鸡,猫耳朵,灯影牛肉,糖醋沅白,片儿川。除了天性喜欢凑热闹的烤乳猪,糖醋沅白和驴打滚,其他的大部分都有过开小商铺或者摊贩的经历。

  “来来来,让一让嘞。”驴打滚拿着食盒从人群中敏捷地窜过来。

  “虽然没见过驴打滚做生意,不过就他那个性格和嘴皮子,我看也没什么问题。”周围人声鼎沸,佛跳墙干脆充当起了解说员,拉着玉麟香腰走到僻静处。

  拉着自己往前走的手纤细又修长,骨节分明,看着白嫩却不失力道。玉麟香腰不免有些出神。

  “一会猪弟来,你让着点。”远远就听见烤乳猪火急火燎的中二声音,佛跳墙忍不住回头叮嘱了几句。

  “这又是为何?”玉麟香腰不解。

  “鹄羹给你的册子上怕是没写空桑这位是中二鼻祖吧。他称第二,我看没人敢称第一。飞龙虽然好战,也没他那么中二。”

  “都让开!我天罚之焰·火羽之王·烈火丹心守护者·永焚者·烈焰降生火之猪帝是不会认输的!”像是为了附和佛跳墙的话,烤乳猪的声音便已经由远及近而来。

  佛跳墙觉得自己肯定是看见玉麟香腰一向温柔含笑的脸上露出了些许的破裂。

  “想笑就笑吧。猪弟向来这样。”佛跳墙拍拍他的肩膀。

  “噢~~~老豆儿加油!加油!”蜜汁叉烧坐在猪兜唛背上为自己的老爹大声疾呼。

  “噗哈哈哈哈。”玉麟香腰终于没绷住,他直接笑弯了腰,自从搬到空桑来,还是第一次笑得这么畅快。

  佛跳墙看着阳光下笑得开怀的玉麟香腰,不免也被他所感染,虽说玉麟香腰总待人谦和,但也会有种距离感,现在笑得这般肆无忌惮,反而更觉亲切。

  空桑的小广场上挤满了人,每个小摊已经搭建完毕。像一个小型的跳蚤市场。

  中间的舞台上响起了宣布开始的敲锣声。

  “比赛开始!”少主穿着红色的衣裳,在上面喜气洋洋地宣布。

  在场都是食魂,好多人都选了食物来卖。到最后,竟变成了美食大赛。玉麟香腰穿梭在不同的小摊贩间,尝遍了各种美食。

  虾饺难得换了男装,青春靓丽。他通了电连了麦,用歌声吸引大家来品尝自己的食物。

  在他一旁的煲仔饭脑袋一点一点地快要睡着,面前的纸牌上写了价钱,并且还写着大字“如需品尝,请喊醒店家。”

  灯影牛肉那边则是非常华丽又透着股淡淡的骚气。

  人声鼎沸,透着烟火气热闹非凡,来往的各地人们都积极地捧场品尝,不觉已到傍晚,街道上的灯火逐渐亮起。

  玉麟香腰和佛跳墙结伴而行,路上又遇到了空桑电视台的主持人,年年有余在向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播报这样的盛况。腊八粥作为《空桑粥报》的新任小编,也尽责尽职地采风捕捉材料。

  眼瞧着年年有余结束了直播,玉麟香腰上前递给他一杯果汁,“辛苦了。”

  “原来是玉公子和福公,不辛苦不辛苦,两位可玩得高兴?”年年有余擦了擦耳边的汗,“我这边结束了任务,可是要去好好吃一顿了。今天一天都忙着直播。周遭全是香气,忍得我真的是辛苦。”

  “哈哈哈哈,你去吧。今晚的夜市肯定要开到很晚才停。”

  两人走走停停,直到被鸡茸金丝笋拦住了脚步,“哥哥,你这两天都去哪了?今天一天都没看见人影,害得我好找。喏,你那个便宜儿子,金玉满堂,完全就是有奶就是娘。这会子吃着百家饭,跑得没影了。你都不管。”

  小笋好不容易找到哥哥,拉着他就是一通抱怨,正说着,眼角瞄到了一旁等待的玉麟香腰。

  “玉公子?”小笋抬起头来,“哥哥难道今天一天都和玉公子一起?你们难道是在约会!”

“玉公子刚来空桑,我带他到处认认人。别瞎说。”佛跳墙看着在自己身上揉搓的弟弟,笑着替他整整衣衫。

  “嗨呀,笋!你来不来吃嘛!”那头金玉满堂又奶声奶气地喊他。

  “来了来了。”小笋应声回答,也顾不上拷问哥哥,“那哥哥继续和玉公子玩吧,我去带奶娃娃。”

  许是灯光纷乱,掩住了佛跳墙微微泛红的耳朵。

  可却没瞒过玉麟香腰的眼睛,他忍不住附身凑近,在佛跳墙的耳朵边一触即离,“福公子在脸红什么?”

  温润的触感从耳边一闪而过,佛跳墙原先只是微微粉色的耳朵瞬间变得通红。他强作镇定,刚要敷衍过去,抬眼便跌落进了玉麟香腰清澈的眼眸里,倒映着天空燃放的五彩烟火,和自己通红的面颊。

  不好,眼前这人,一身白衣,趁着背景的万家灯火,可真是好看的紧。



评论(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